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医师生认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9-04-30字号:[ ]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430日上午10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上午10:30,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收听收看直播后,校中心组成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并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广大首医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进取,追求卓越,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对新时代怎样做好青年和怎样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医青年学子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继承五四精神贯彻体现到学习和工作当中,不断锤炼意志和本领,努力成长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长尚永丰院士谈到,大学是人生中最宝贵和难忘的时期,首医青年学子要胸怀天下,树立远大理想,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尚校长说,教书育人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培养优秀医学人才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实现,学校的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要尊重医学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强化育人意识和服务意识,关心关爱学生,尽可能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pin2.jpg

各学院集体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各二级党组织和各职能部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分别设立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分会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利用各种媒体收听收看,并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和心得体会。师生们一致表示,在5月4日即将到来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以此纪念五四运动、欢度五四青年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教师们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修身立德,率先垂范,脚踏实地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将五四精神融入医学教育事业中。学生们表示,通过观看直播,对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穿越百年光阴,奋斗与奉献是不变的青春气质,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跟党走,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我校将采取座谈、专题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摄影:刘月兴、李明、王欣苗、闫晗、丁晓晓、游佳、徐薇、胡月、王竞瑶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