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感受双创活力 激发蓬勃动力”——师生参观2019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
发布日期:2019-06-19字号:[ ]
  

作为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618日上午,我校百余名位师生来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2019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了解北京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最新成果和显著成效。

本次主题展分为创新引领、创新要素、创新源头、双创生态、京津冀协同创新、开放融合、科技惠民七大展区,以科技企业为重点,展示生物健康、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创新产品。

中关村技术转移平台(首医大)位于创新源头展区,由我校脑重大疾病研究中心、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科技工作者进行现场讲解,展示学校和附属医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能力,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咨询与体验。据悉,北京首医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医药北京市技术转移中心),依托学校及其附属医院的丰富资源,为医药健康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概念验证、技术开发、中试熟化、知识产权、项目落地等全链条服务。建有首科医谷医药专业孵化、医药健康转化与孵化基地,集成5个转化医学研究所及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配套医药转化基金。目前,平台挖掘储备着130余项待转化的高价值科技成果。近年来,促成技术转移转化37项,交易额超3亿元。

师生们在创新引领展区,感受智能机器人零部件的操作精度,与类人型商务服务机器人、人脸识别系统展开趣味互动;在创新源头展区,围绕新型肿瘤治疗药物研发平台、人工角膜、微创脑血氧监护系统等生物健康领域的最新技术展开热议。

通过参观,我校师生真切感受到北京在科技领域特别是生物健康、医疗服务领域的飞速发展,大家发自内心地为突破性成果和前沿科技成就而感到骄傲,期盼各类科技成果在生活中更广泛的应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