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学习贾立群 共筑“中国梦”——我校举行贾立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01-07字号:[ ]
  











  这是一位“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医生,“阑尾穿孔坏疽”的痛感高达11级(最高12级),而他却强忍剧痛为患儿做了一整天检查;这是一位像“恒转陀螺”般工作的医生,他20多年不吃午饭,24小时随叫随到,曾经一晚上被叫醒19次;这是一位拥有“火眼金睛”、诊断异常精准的医生,他的名字已成为响当当的品牌;这是一位务实清廉的医生,为谢绝患者的红包将自己的白大褂兜缝上,人称“缝兜大夫”……这位医生站在讲台上深情地说:“让孩子们身体更好、成长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就是我最大的梦想!”
  9月5日下午,为推进“我的梦 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进一步深化学校职业道德建设,我校党委宣传部特邀贾立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到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贾立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一千余名师生被贾立群同志的事迹所深深吸引,会场时而笑声一片,时而掌声不断,许多人被感动得热泪盈眶。燕京医学院师生代表全程收看了转播视频。
  贾立群同志是我校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主任医师。1977年从我校儿科系毕业,从医36年来始终坚守在门诊第一线,向患者许下“24小时随叫随到”的承诺,接诊量达30万之多,确诊疑难病例7万多个,挽救了2000多个急危重症患儿的生命,赢得了患儿家长和业界同行的信任和敬重,他的“B超”被人们亲切地誉为“贾立群牌B超”。贾立群同志是首都各界立足岗位践行“中国梦”的先进代表。先后荣获了“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首都十大健康卫士”、“首都十大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是北京市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报告会上首先播放了贾立群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片。随后,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沈颖、超声科主治医师王佳梅、外科副主任医师宋宏程、《人民日报》报业集团《健康时报》记者余易安和贾立群分别以《品牌》、《幸福》、《责任》、《亲人》和《梦想》为题,讲述了大量生动感人的事迹。每一个故事都生动、感人,展示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以患者为本、仁心仁术的风采,诠释了一名优秀医生的事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彰显了一名为民爱民好医生的职业梦想、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职业境界,更体现了首都医疗卫生系统对“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宣讲结束后,我校学生代表向报告团成员献上了鲜花。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贾立群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把梦想当信念、把工作当事业、把患者当亲人、把付出当快乐、把做人当品牌的精神,秉承“扶伤济世、敬德修业”的校训,同心共筑“中国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