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校党委宣传部组织临床记者培训
发布日期:2014-01-10字号:[ ]
  






  6月8日至9日,校党委宣传部组织临床记者培训,18所临床医学院暨附属医院主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记者、通讯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瑛主持。
  党委宣传部特邀《中国青年报》原副社长谢湘作题为《共同认识医学新闻的"DNA"》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中国青年报关于医学新闻的报道回顾、新闻和宣传的区别、医学新闻知多少、医媒关系如何相处四个方面,以大量鲜活的新闻素材、专业的新闻视角,图文并茂地向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医学新闻知识与写作盛宴。谢湘老师用"重要的是我们要有新闻意识"作为讲座的结语。整场讲座生动、实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厚度,对与会人员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有较大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培训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君总结了《首医报》整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第二版(附属医院版)近年来栏目设置、版面编排、稿件质量和记者队伍情况,提出了《首医报》二版今后的重点推进工作。刘瑛部长宣读了临床医学院在中国高校校报、北京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的获奖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刘芳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宣武医院宣教中心主任褚晓明就消息写作、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宣传中心主任李新萍就事件通讯写作、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宣传中心主任陈明莲就人物通讯写作进行了精彩的专题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医院新闻宣传工作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培训工作,认为培训达到了学习业务、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强调新闻宣传工作要紧扣时代发展,要紧紧围绕事业核心,要倡导正能量。她希望进一步加强“大首医”文化建设,加强临床医学院各新闻中心的互动;进一步挖掘各附属医院特色,拓展合作空间;在新闻宣传、文化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等方面加强深度融合,实现共同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