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弘扬钱学森先生教育思想 展现大师风范——我校邀请张瑜教授作师德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10字号:[ ]
  


  3月2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师德专题报告会,邀请钱学森先生在中国科大近代力学系的第一届学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张瑜教授作了题为“百人一院士千人九将军---学习、研究、弘扬钱学森先生的教育思想与教育实践”的报告。学校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张瑜教授以“百人一院士,千人九将军”作为引言展开报告。“钱学森不仅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还是一位有远见卓识的杰出教育家。”“百人一院士,千人九将军”的神话绝非偶然,这些与钱学森先生“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理念有极大的关系。随后,张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钱学森先生亲自为我们制定教学计划”、“聆听钱学森先生讲授‘星际航行概论’课程”、“钱学森先生亲自指导我们研制小火箭”、“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和光辉典范”四个方面,细致讲述并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钱学森先生的教育思想、教书育人、精湛学术和爱国情怀,宣传了钱学森先生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尚品德和人格魅力。
  张瑜教授提出“学习、研究、弘扬钱学森先生的教育思想与教育实践,不断以科学发展观创新教育理念,更加卓有成效地培养科学技术的领军人物以及多方面的优秀人才,为我国的现代化事业不懈奋斗,创造更加光明、更加美好的明天。”他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报告的结语。生动的讲述,意味深长的话语,衷心的期盼,赢来了场内的热烈掌声,更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