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明确思路 加强建设 推进落实——我校召开职业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1-10字号:[ ]
  

  为切实加强教职工和医务工作者的师德、医德、学术道德和岗位道德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处、单位的相关职责,明确下一阶段学校职业道德建设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要求,11月30日至12月1日,我校召开职业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校长吕兆丰、副校长管仲军、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曹文军、秘书长李中奇出席会议,各学院、宣武医院主管师德建设的领导,有关职能部处、单位的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等40余人参会。
  11月30日下午,与会人员围绕三个讨论题,结合新出台的《首都医科大学关于加强教职工和医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分为两个小组展开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分析了我校教职员工职业道德的现状,当前学校、学院、管理服务保障部门职业道德建设的难点,介绍了所在学院、部门在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交流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是学校职业道德建设的顶层设计,对于学校今后的职业道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针对性。
  12月1日上午,校长吕兆丰从“什么是道德”、“我们已经做了什么”、“怎么判断当前状态”、“我们必须做什么”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让“教师”更可敬——关于学校职业道德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和工作部署。吕校长首先以“学校教育,育人为本;教书育人,以德为先。德为医之本,无徳不成医。”开题,阐述了道德的含义、功能特点、影响因素、形成过程、道德与制度的关系、职业道德的特征等有关道德的基本概念和理论。在此基础上对学校职业道德建设进行了回顾,肯定了学校职业道德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职业道德现状做出了理性判断,指出了学校职业道德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随后,吕校长从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愿景、基本理念、主要责任、工作目标、工作体系、工作任务、主要措施等八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强调要确立职业道德建设意识以系统地推进职业道德建设,要强化职业道德建设信心以实现职业道德建设的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刘芳主持会议。她对下一步的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与会人员要将校长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意见》的制定意义和主要内容传达到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各单位;二是各二级单位要按照《意见》要求,在2012年底前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形成工作体系;三是各学院、职能部门要将职业道德建设职责落实到工作中去;四是党委宣传部作为学校职业道德建设的主责单位,要营造职业道德建设氛围,推动学校职业道德建设全面展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