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开展研讨深化认识 集思广益共促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4-01-10字号:[ ]
  

        7月10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在形态楼718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曹文军,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处、工会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刘芳副书记主持。她指出,中央和北京市委非常重视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北京市委先后就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下发了文件。为切实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增强我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决定召开这次研讨会。学校将根据校情和各学院的实际,出台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的相关举措,进一步深化我校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随后,党委宣传部刘瑛部长向与会者传达了上述文件的主要精神。
        围绕各学院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思路,学校、学院层面增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的机制和措施,学校、学院层面如何结合学科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把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为青年办实事有效结合等议题,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效义、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诸欣平、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秀娟、生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安宇、卫管学院党委书记王泽生、燕京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清、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连杰及公卫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牛丕业先后发言。特别就工作平台搭建、青年教师培训机制健全和完善、青年教师工作和生活方面困难的疏导与解决、青年教师教书与科研之间的平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等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给出许多具体意见和建议。继续教育处处长黄艳、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帆和教务处副处长马小蕊等职能部处领导从分管工作的角度,踊跃建言献策。
        最后,李明书记讲话,她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中央和北京市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同志必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二,要重视青年教师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北京市所搭建的实践基地平台,学校会全面助推这项工作,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各学院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拿出更详细的落实办法。第三,要完善学校和学院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协调机制,学校层面已经建立了一些机制,但还需要不断完善;在学院层面,下一步要研究落实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到党委委员的具体职责当中,并形成一项长效工作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