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我校举行2012年师德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01-10字号:[ ]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2年师德专题报告会,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尚志教授作了题为“教师的职责是照亮别人”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芳主持报告会。
  李尚志教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任,是我国自己培养的首批18名博士之一。他曾应邀到全国160多所高校讲学介绍教学改革和精品课程建设的经验,产生了很大影响。1991年受国家教委表彰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2003年9月获教育部授予的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11年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高校育人标兵、北京市教育先锋教书育人标兵、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
  在“教师的职责是照亮别人”的主题报告中,李尚志教授回顾了自己从教41年的心路历程,将“教师蜡烛观”融入到个人的从教生涯中进行了深入阐述。从一位山区公社小学教师到全国首批博士,到名牌大学教授,再到首届全国教学名师,李尚志教授始终坚持做一根“蜡烛”,以“照亮别人”为毕生事业,并以此教育和鼓励了一批又一批师生。
  李尚志教授任教以来,善于钻研教学方法,尤其注重教学效果,在课堂中运用很多具有生活气息、简明易懂的教学案例,将抽象的数学课讲得生动而又自然,深受学生欢迎。李尚志强调,教师讲课就是为学生服务,作为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应该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学生的思想品德。
  李尚志教授以自己的亲身实践,为大家讲述了为师之道,他用爱心与责任诠释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让大家感受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崇高性,体会到一名教师爱学生、爱事业的高尚师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