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我校特邀魏加宁研究员作改革形势与经济走势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20字号:[ ]
  






  3月14日下午,我校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巡视员兼副部长魏加宁博士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看改革形势与经济走势”专题报告,此次报告是我校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之一。我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师生党员、离退休同志、民主党派代表等6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李明主持。
  魏加宁博士师从中国经济学界的泰斗、著名经济学家孙尚清、吴敬琏,并曾先后担任孙尚清的秘书和吴敬琏的助手。他长期致力于国家宏观经济研究,重点围绕宏观调控、政府改革、金融改革、财税改革、危机管理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就和政策研究成果。他从展望世界经济走势入题,阐述了欧债危机、美债风波和日本债务等现状,进而分析了世界经济的三种前景;结合我国历史和发展现状及国内外经验教训,强调了当前加快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入阐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市场决定作用的重要性以及成立国家改革领导小组的重要意义等问题。最后,魏部长针对医科院校关注的医疗改革问题谈了他的个人看法。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积极提问,魏部长深入浅出的回答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投入,师生们受益匪浅。魏部长生动的讲述、深刻的分析、独到的见解,对师生们深刻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了解我国经济发展走向具有一定的指导和启迪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