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校园新闻报道抓眼球更要抓心灵
发布日期:2014-05-14字号:[ ]
  














  “校园新闻宣传应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服务,新闻报道要抓眼球,更要抓心灵;要触及思想,更要触及灵魂;要促进思考,更要促进行动……”5月10日上午,校长吕兆丰向60余名参加我校2014年记者培训的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培训是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开展的年度记者队伍系列培训之一,旨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记者队伍建设,强化首医记者的新闻写作和策划能力,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培训期间,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君介绍了学校记者队伍建设整体情况,同时参训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
  《中国教育报》新闻编辑中心副主任、北京记者站站长蔡继乐应邀担任培训指导专家,并作了题为《高校新闻宣传策划的策略》的精彩讲座,使记者们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首医报》编辑钟鸣作了题为《消息与通讯写作》的业务讲座。两场讲座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受到一致好评。
  培训结业式上,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专家为首医记者代表颁发了记者证。今后,活跃在校园“新闻前线”的近百名首医记者将按照规定统一持证上岗。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内容扎实、实用性强,有助于迅速提高记者技能;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应认清“记者”与“通讯员”的区别,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在强化业务能力的同时,首医记者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新闻意识。
  吕兆丰校长对校内新闻媒体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一步强调,首医记者既要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又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既要贴近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又要善于升华提炼、总结经验;既要做好常态化的新闻报道,又要积极进行新闻策划,挖掘典型人物和事例。“希望大家牢记‘真’和‘实’二字,关注校园内的真人真事、好事实事,用鲜活生动的新闻报道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