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18字号:[ ]
    2016年1229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李明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是校党委中心组“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集体专题学习之一。校党委副书记刘芳为主讲人,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之第一板块和‘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两部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发言。刘芳副书记谈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毕生追求,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建设发展事业的力量源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必须敢于亮剑,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高等学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坚定党对高校的领导的核心体现,我们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建党工作,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健全完善哪些工作制度机制”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价值引领、协同创新,紧紧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李明书记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与核心要义,周密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系统领会、全面把握,切实统一思想,提高对大学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认识,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