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加强公开网内容建设 助推公开网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7-05-18字号:[ ]
  

  为加强学校网站建设,充分发挥学校网页对外宣传、形象展示、沟通交流、信息共享等功能,517日下午,学校召开社会公开网内容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芳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君首先从功能定位和服务对象、管理机制和内容建设情况等几方面阐述了学校社会公开网的建设情况,在内容建设方面特别详细讲解了一、二级网页栏目设置,网页内容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要求,并介绍了即将在学校基础各二级单位,包括各学院、部处、服务保障平台之间开展的“最佳网页评选”活动。

  刘芳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近期上级的网络建设要求,在网站内容方面,要从及时性、准确性、实用性和可用性四个方面来着手建设。在网络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面,则要落实专项整治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组织领导体系,二是制定完全网络安全规划和管理制度,三是全面实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四是提升网络安全技术防御能力,五是加强网络安全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六是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和通报机制。刘芳副书记希望大家抽时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将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在会上指出,首先,网络是一个工作平台,要明确网站是为谁而建,明确网站的建设对象,在重视展示宣传和传播功能的同时也不要忽视“工作平台”的性质,要注重实用性和准确性,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其次,网络是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网站上要反映出学校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办学文化。第三,网络是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传播内容要有价值,值得浏览者学习借鉴。第四,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进行网络宣传,从而起到事半功倍的积极效果。呼书记还强调,在网站建设中要理清几个关系,一是公开和保密的关系,二是线上首医和线下首医的关系,三是学校主页和其他媒体的关系,只有处理好这几个关系,才能有的放矢地做好网站建设工作。

  刘芳副书记要求各单位做好网页更新、及时审核、加强维护和内容拓展工作,并希望大家积极利用手中的“微网络”平台,做好学校的形象建设工作。

  各学院部处的首席信息官与会,会上大家积极为学校公开网建设建言献策,并表示将努力把所辖网页建设得更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