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我校6人荣获2017年首都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2017-06-14字号:[ ]
  

  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17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奖名单。我校共有6人获此殊荣,分别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急诊中心主任王宇、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血管超声科主任华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护士长闫丽欣、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性病艾滋病门诊主任孙丽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医生杨海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院长席家宁。
  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急诊中心主任王宇,2013年初调入同仁医院,工作期间负责医院医疗工作。他深入基层,认真调研,找到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和服务流程中的短板与不足,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完善各项核心制度,严把制度落实。先后开展“医疗安全年”、“医疗服务年”等专项工作,改造服务流程,创新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机制,取得了明显效果。王宇同志组建成立了同仁医院急诊中心,作为中心主任,他先后多次组织突发卫生应急事件的临床救治工作。今年5月,王宇荣获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宣武医院血管超声科主任华扬,从事超声影像诊断工作30余年,在1990年率先在国内开展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及高危人群的脑血管超声筛查,并于1998年首先提出脑、颈动脉血管病变一体化、规范化超声评估。建立了颈动脉与椎动脉及大脑中动脉介入治疗术前、术后超声评估体系,并系统阐明了颈动脉、椎动脉支架术后残余狭窄、再狭窄的影响因素。建立了颈动脉内膜切除(CEA)术前评估、术中监测及术后随访的超声技术的综合评估体系,为改善和指导外科治疗方式、提高CEA手术安全性、成功率及远期疗效做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血管超声检查患者达126868人次/年,位居全国之首。

  附属北京康复医院护士长闫丽欣,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细心服务于每一位患者。2003年,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始终坚守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她热心公益事业,帮助60名北京周边贫困家庭及外来务工子女进行以马蹄内翻足为主的下肢畸形手术与康复护理治疗。她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在2016年举办的北京市技协康复护理师大赛中,带领科室护士获得十佳康复护理师称号,个人获得北京市技协康复护理师大赛一等奖。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性病艾滋病门诊主任孙丽君,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29年,致力于传染性疾病(梅毒,尖锐湿疣等性病)的临床诊疗及母婴阻断工作,对梅毒及尖锐湿疣,HPV病毒感染的治疗有独到的治疗方法,治愈许多年轻患者。目前,她带领的门诊团队管理着54%的北京市6500名艾滋病患者的免费抗病毒治疗,有一套独特的医患个案管理模式,集临床、科研、教学一体化,在国内处于典范。她曾在PLOS ONE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中英文文章,参编书籍数本,承担或参加国自然、十一五、十二五等多项科研项目的执行。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医生杨海明,始终坚持临床一线工作。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杨海明曾援藏一年。期间,杨海明克服高原反应、对家人的牵挂、当地医疗条件有限等重重困难,在医院党委和相关科室的支持下,利用自身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挽救了许多危重症患儿的生命。他成功实施西藏地区首例儿童气管镜取异物术,建立西藏地区第一家儿童气管镜中心,为当地培养了多位可独立完成气管镜操作的医护人员,建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填补了高原医疗多项空白。近年来,杨海明以第一作者于核心期刊发表10余篇。

  附属北京康复医院院长席家宁,兼任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康复医学院院长,中国康复医疗机构联盟主席。自2013年任职医院院长以来,他倾注心血,勤恳工作,一心为广大职工和患者谋福祉;他刻苦钻研,无私无畏,一心为康复事业谋发展;他敢于担当,廉洁从政,一身正气为职工做表率。在席家宁同志的带领下,医院实现了由疗养院向三级康复医院的成功转型、成为了华北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工伤康复示范平台、在首医大附属医院的基础上建立了首医大北京康复医学院、牵头成立了中国康复医疗机构联盟。近年来,医院发展战略得到有效实施、康复学科快速发展、院区环境日新月异、康复品牌影响力大幅度提升。他还担任中国医院协会医疗康复机构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残疾分类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社区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老年健康服务业分会副会长,北京医学教育协会理事,《康复科学》主编,《中华临床医师杂志》常务编审。出版专业著作6部。

  首都劳动奖章是北京市总工会为了表彰长期在平凡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成绩卓越,事迹突出的先进个人所设立的奖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