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我校党委宣传部举办记者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30字号:[ ]
    928日、29日,我校党委宣传部举办了基础教师记者和学生记者系列培训。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记者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记者和学生记者的理论素养与工作水平,及时准确宣传报道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事迹,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培训会现场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君

  在教师记者培训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君老师作题为《新闻消息写作培训》的讲座。王部长从“抓实固牢阵地建设、建强用好记者队伍、写好写精新闻消息”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媒体阵地和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并从实例入手讲解了新闻消息写作的基本知识,强调了学校新闻写作的“十注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


党委宣传部厉春老师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松老师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叶萌老师

  在学生记者培训会上,党委宣传部厉春老师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松老师、叶萌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校园宣传摄影的心得分享》、《摄像拍摄技巧》、《Premiere的基础简介》的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新闻创作中摄影、摄像技术和后期编辑技巧。

  王君部长在培训会上讲话,希望教师记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教学科研医疗事业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叮嘱学生记者要胸怀责任心、求知心、敏锐心、仁爱心,磨砺新闻眼、共叙文学情,成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有生力量。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耿雪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耿雪老师在会上宣读了我校在2016年度“好新闻”、2016年度“微信美文”和2017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记者评选中的获奖结果,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多出作品、出好作品。

  校本部基础教师记者和二级宣传委员出席了教师记者培训会,校学生电视台、学生广播台、校官方微信平台学生记者团、首医报学生记者团的成员参加了学生记者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将培训内容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新闻写作编辑水平,更好地发挥教师记者和学生记者的宣传职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