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MY•Club”青年教师沙龙Poster展示活动揭秘肿瘤细胞生长本质
发布日期:2017-11-03字号:[ ]
  

  1027日中午12:00,“MY·Club”青年教师沙龙之肿瘤研究Poster展示活动在基础科研楼二层咖啡厅举办,近70位青年教师参与讨论交流。基础医学院李兵辉教授以《谷氨酰胺氮和碳的协同代谢》为主题,介绍了团队的科研进展。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党委副书记刘芳出席。活动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纯莹主持。

  

  李兵辉教授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10年先后在美国西北大学和芝加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2年获亚洲癌症基金优秀学者奖,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李兵辉教授是国家基金委涵评和二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获授权专利1项。其研究团队主要致力于揭示代谢驱动的微环境和细胞死亡之间的关系及相互调控机制,并从葡萄糖、脂肪酸及氨基酸的异常代谢入手,寻找肿瘤细胞得以生长转化的化学本质。相关成果主要发表在Cance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等刊物上。活动现场,李兵辉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颇受青年教师欢迎,他还就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呼文亮书记致辞。他指出,Poster展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让每一个年轻人成长为更优秀的老师。在高度信息化的时代,年轻人之间不能没有交流,不能关起门来做学问。中国有句古话:“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借鉴其它研究领域的思想、理念、方法和手段,往往可以解决自己不可逾越的难题。不同学科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非常重要,一定要学会借势,这也是当代学者必须具备的行为习惯和研究方法。呼书记强调,了解国家的伟大梦想、伟大实践是每位青年人的责任,我们的青年教师更要引领学生们走过这条路。今天有什么样的青年教师,就决定着明天有什么样的医科大学;同样,今天有什么样的学生,就意味着明天有什么样的国家。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人民满意的医生,出人民满意的医学医疗成果,是首都医科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首医一定要一代更比一代强。

 

  药学院院长赵明教授表示,青年教师的成长涉及方方面面,包括政治素质、教学能力、科研修为以及团队意识等。“国家兴,青年兴,首医兴。”青年教师是首医的未来,希望借青年教师沙龙之力,展示科研亮点,发扬首医人勇于拼搏、不怕吃苦的优良传统,勇攀科研高峰。要以首医青年教师的成长,推进首都医科大学全面建设的进程。



  基础医学院程彬、杨姝、吕建袆、霍学云老师,药学院赵明、张筱宜、桂琳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崔淑香、刘芬、李艳博老师等围绕肺癌、胃癌、结肠癌等不同方面的肿瘤研究工作,精心制作了全英文Poster,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展示科学研究进展,并由团队青年老师进行了讲解。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君,党委副书记李骥,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宇童、丁卫等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三五期间,学校正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以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为主攻方向,不断提高科研实力和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民族培养能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建设者和开拓者。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MY·Club”青年教师沙龙之Poster展示系列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沟通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并进一步增进跨学院、跨学科的交流,实现不同学科携手发展、互惠共赢,从而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