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校党委宣传部举办新闻专访培训
发布日期:2018-05-03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宣传队伍的新闻写作能力,及时生动报道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工作动态,4月26日下午,学校基础记者新闻专访培训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本次培训邀请资深媒体人北京教育杂志社社长兼常务副主编李艺英作《人物采访与写作的思考与实践》讲座。

培训现场

李艺英社长作讲座

李艺英社长在讲座中围绕新闻专访工作,讲授了如何在采访前走近人物、采访中吃透人物、采访后展现人物;如何确定采访对象和采访提纲,采访过程中的细节和注意事项;如何整理、使用采访素材,抓住采访对象的特点,使人物鲜活丰满起来等内容。并结合自己的采访实践和我校特点进行了案例分析。

我校各二级单位宣传委员、基础记者、学生记者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将培训内容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新闻写作水平,写好首医奋进之笔,讲好首医故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