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磨砺新闻眼 再续文学情——党委宣传部举办2018年度学生记者培训与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9-03-28字号:[ ]
  

326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2018年度学生记者培训与总结表彰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记者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校学生记者的整体新闻素养和业务能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光明主持会议。

培训与总结表彰会现场

铁铮教授作专题培训

北京市委讲师团成员、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创会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绿色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铁铮教授为我校百余名学生记者作《全媒体时代大学校园新闻策划与采写》专题培训。铁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重点从“认识、善待、利用、管理”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做好全媒体时代的新闻策划和宣传,并结合自身的新闻实践实例,提出了校园新闻写作的基本规律和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优秀学生记者上台领奖

讲座之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骥总结学生记者团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并宣读优秀学生记者获奖名单。在现场热烈地掌声中,获得优秀学生记者称号的代表上台领奖。

王君部长与学生记者交流

党委宣传部常委副部长王君首先感谢学生记者过去一年辛勤的工作,向获奖学生记者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学生记者参加培训

“从大家的新闻作品里,能够感受到首医学子蓬勃的朝气和青春的激情……”她说,做一名好记者,最重要的一个前提是要传递校园正能量,用你们的笔、你们的镜头,捕捉身边的感人故事,传播好首医声音。其次,要做一名业务精湛的记者,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媒体平台,提高业务能力,牢牢掌握媒体融合时代新闻传播的规律和技术,用最精确的语言和形式表达出你们要表达的内容。第三,要做一名好“导演”,要逐步培养自己在新闻宣传中的全局思维,学会用浅显易懂“讲故事”的方式把深刻的内涵表达出来,学会用创新、灵活的新闻思维将有意义的新闻点变为精彩的篇章。大家要努力在校园宣传的媒体实践中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关心学校、热爱学校、建设学校,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真情实感讲好首医故事。

“希望大家用医学生手中的笔去描绘生命的色彩,用医学生的声音去传递向上的精神,用医学生的镜头和眼睛去捕捉动人瞬间”。王君部长最后希望大家在瞬息万变的全媒体时代,作为准新闻人,不断磨砺自己具备更加专业的素质和敏锐的洞察力,秉承新闻理想,肩负社会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