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理论之窗 > 理论文章
理论文章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日期:2014-10-16字号:[ ]
   “这些年来,在一些地方和单位,‘四风’问题越积越多,党内和社会上潜规则越来越盛行,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受到污染,根子就在从严治党没有做到位。”习近平总书记10月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又一针见血地指出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讲话释放出清晰的从严治党信号,反映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有着清醒认识。”连日来,一些专家学者表示,讲话通篇贯穿着90多个“严”字,可见“严”将成为常态,将成为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管党治党的总遵循。

  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戴焰军教授说,一直以来,我们有些领导干部津津乐道于经济发展速度,对管党治党重视不够,认为抓党建同抓发展相比要“虚”一些,不容易出“政绩”,总书记明确提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并要求首先考核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的实效,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明确了、落实了,辅以追究问责,将使我们党更加有力量。

  中央党校教授肖立辉说,总书记对一些干部包括一些相当高层次的领导干部因违犯党纪国法落马“很痛心”、“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人们从中读出了总书记的真挚情怀和政治担当,也更加彰显了中央从严管干部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同时也是在提醒那些仍在等待观望、盼着活动结束就可以依然故我的党员干部丢掉幻想,适应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的新常态。

  各省区市党委书记、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委(党组)书记表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明责任、定实策,出硬招、下狠劲,为加强作风建设增添动力,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有的计划开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有的采取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把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目前正深入研究制定深化整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具体措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明确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活动办公室保留一段时间,继续抓好整改后续工作。一些省区市还明确今年年底前督导组不撤。

  中央有关部门表示,对已列入计划、正在制定的作风建设制度,将加快进度、按时完成。有的还将结合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制定权力清单,规范权力运行。

  各省部级党委(党组)开始着手进行专题研究,重点就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管理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