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公卫知识进社区 健康关爱你我他
发布日期:2017-06-13字号:[ ]
    612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如期举行,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的老师们走进右安门街道东滨河路社区,为百姓送去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体检等志愿服务。



  公共卫生学院副书记牛丕业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活动宗旨等基本情况。陈田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电磁辐射的基本知识,通过表格形式为社区居民直观展示家用电器的辐射数值及安全距离,并针对手机、微波炉、电脑等常用家电介绍电磁防护技巧,引导居民正视电磁污染,掌握正确的防护知识。马俊香老师围绕空气污染与健康主题,通过动画展示PM10PM2.5PM0.5的区别与危害,介绍甲醛、苯、氮、TVOC等常见室内污染物的危害。针对居民最关心的如何挑选口罩与空气净化器等问题,马老师分析了被动净化器与主动净化器的优缺点,引用流行病学数据对比了常见口罩品牌的净化效果,引导居民结合自身需求合理选择相关产品。马俊香老师还围绕饮用水与健康主题,介绍了何为安全饮用水,如何健康饮水,纠正了居民的饮水误区,并针对常见饮用水类型逐一分析利弊,引导大家科学选购饮用水。随后,实验中心党支部的老师们为居民测量了身高、体重、血压等数值,指导居民计算自己的BMI指数。生动的教学内容与形式吸引居民积极互动,居民们结合自身需求,围绕饮用水安全、雾霾防护等问题向老师们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公共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是学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响应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号召开展的品牌服务活动,打造了学校的良好社会形象,发挥了青年教师的专业优势,服务社区百姓,切实践行师者医者誓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