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护理技能进社区健康关爱你我他
发布日期:2017-06-13字号:[ ]
    2016年122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如期举办,我校护理学院的老师们走进右安门街道东滨河路社区,为百姓送去健康知识讲座、心肺复苏演示等志愿服务。

  护理学院副书记王艳萍、护理仿真教学中心许爽老师分别介绍学院概况及活动宗旨等基本情况。肖树芹、李佳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使用条件、操作流程等知识,借助医用模拟人为居民解析动作技术要点,指导居民正确使用除颤仪,邀请居民实操并一一给予指导;李淑兰老师结合二胎政策放开、居民家里出现新生儿的特点,为大家介绍新生儿沐浴、日常护理的正确方法,纠正了居民在新生儿护理方面存在的误区;张艳老师从高血压的危害、自测血压的频率、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家庭自测血压的方法与技巧。老师们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手把手指导居民掌握动作技术要领,引导居民强化健康护理意识。生动的教学内容与形式吸引居民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护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是学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响应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号召开展的品牌服务活动,发挥了青年教师的专业优势,助推师德建设,服务社区百姓,切实践行师者医者誓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