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我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6-13字号:[ ]
    310日,2015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传来喜讯,我校宣传教育工作喜获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奖、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级体创建活动十佳示范班集体等奖项。

  据悉,2014年,市教工委组织开展了北京高校青年教师优秀社会调研成果申报、评选工作,共有46所高校申报了优秀项目252篇。我校郭蕊等教师的《北京市外来务工人员公共卫生服务利用现状与对策研究》、彭迎春等教师的《北京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及完善对策调研》、李军等教师的《北京市公立医院护理人员优质护理认知和满意度调查》、朱俊利等教师的《“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背景下公立医院护理人员心理资本现状调查:以北京市口腔医院为例》荣获优秀项目一等奖,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的优秀成果。此外,校党委副书记刘芳牵头的《微文化生态下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研究》获得2015年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课题。

  近年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我校定期组织青年教师深入边远地区、街道社区、兄弟院校等,开展义诊、讲座、主题宣讲等志愿服务,充分了解国情、社情、市情和民情,并通过专题研讨等形式,最终形成诸多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年,学校还将进一步推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思想动态调研和舆情引导等工作,统筹制定符合医学院校特色的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体制机制、活动方案,在全年分层开展形式更为丰富的实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