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忆抗战 学党史 强党性” 中国戏曲学院及首都医科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城乡体验日”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3字号:[ ]
    421日上午,我校党委宣传部与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北京高校教师城乡体验日活动,来自两所高校的青年骨干教师、党支部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海归教师等50余人参与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图片、文物和复原景观的呈现,体会中国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民族气节,感受中华民族顽强抵抗日本侵略者的战斗意志。接下来,两校教师参加了小型研讨会,聆听“热血青春铸国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医疗、艺术界抗战英雄事迹”主题报告会,重温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战地记者雷烨、人民音乐家任光等抗战英烈的悲壮故事。白求恩学校学子血洒梯子沟的故事令人扼腕叹息,白求恩学校的师生在敌人眼皮下创造的医疗教学奇迹令世人钦佩,更为夺取抗战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最后,中国戏曲学院张晶教授简要介绍了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蓄须明志、积极编演《抗金兵》《生死恨》等爱国戏的故事,讲述了京剧前辈的爱国情怀。

  我校与中国戏曲学院虽分属完全不同的领域,但返程途中,老师们围绕教学、研究工作展开讨论,分享各自工作生活中的体会与感受,并希望日后能有更多机会共同学习交流。两校党委宣传部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合作,力争举办更多主题活动,促进两校教师的交流与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