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中医药健康乡村行 深入基层服务百姓
发布日期:2019-03-20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和作用,在“保基本、强基层、惠民生”的原则指引下,北京市中医健康乡村中医领军人才、我校中医药学院院长高彦彬教授带领团队,于315日在雁栖镇长元村开展了主题为“北京中医药健康乡村行”的中医健康乡村建设工作启动仪式。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怀柔区卫计委、雁栖镇、雁栖医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校中医药学院高连印副教授为百姓们作了“春季养生”中医健康讲座,帮助百姓们在日常生活中顺应季节的变换更好地保养自己的身体,受到百姓们的好评。随后举行了拜师仪式,三位基层医生在村民们的见证下向高彦彬院长行拜师礼,高彦彬教授赠送了书籍勉励他们努力学习,通过师带徒的形式为雁栖镇培养中医人才,培养农民身边的小名医,解决村域居民的常见健康问题,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最后,高彦彬教授与张秋云教授、章红英教授等7位专家为村民进行健康咨询,并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贴耳豆,发放健康宣传手册,进行中医体质测试等,1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

未来,团队将定期赴长元村,运用传统中医中药治疗方法为村民送健康,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更多基层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