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职业道德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学校职业道德建设的主要责任
发布日期:2014-04-23字号:[ ]
  

  (一)全体教职员工和医务人员是职业道德建设主力军

  道德是人的行为规范的内在约束,职业道德是岗位工作者行为规范的内在约束。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过程不仅仅在外部的要求和推进,更重要的是岗位工作者自身的修养和提升。所以,全体教职员工和医务人员才是职业道德建设的主力军。

  全校教职员工和医务人员,应该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遵守法纪校规,遵守学校有关职业道德的各项规定;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医疗救治等工作岗位上,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关爱学生,恪尽职守,建树高尚职业道德,杜绝不端行为,无愧教师荣誉;监督、举报违反师德与学术道德者。

  (二)各级领导、主责与相关部门,各级学科及工作团队是职业道德建设的责任者

  道德建设要切实取得成果,各相关主体必须明确责任,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共同为学校的道德建设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学校的各级领导、各主责与辅责部门、各级学科和工作团队,是道德建设的主要责任者。要进一步落实团队的责任担当与责任实现,进一步推动教师和医务人员整体的集体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并体现在实际任务的完成和目标的达成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