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我校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日期:2021-04-28字号:[ ]
  

4月27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校领导和校管干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特展包含“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以中国共产党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几个重要历史时期为线索,通过史料和文物的陈列展示,还原了重大历史事件,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以点带面地将讲述了一部党史、一部新中国史、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带领人民前仆后继、奋发进取的奋斗史,用事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命题。

一本本历史书籍、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影像资料……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扶额沉思、时而感慨称叹,并不时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如磐、使命如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昨日的艰苦奋斗成就今天的国富民强,今天的接续奋斗续写明天的灿烂辉煌。参观完《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我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回望青史问初心,传承精神再出发,跑好历史的接力赛,跑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好成绩,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贯彻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征程,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

(摄影:赵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