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校训 校风 学风 校歌 校徽 校色 校旗
校训释义:
  “扶伤”出自毛泽东的题词:“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济世”出自医学典故“悬壶济 世”。“敬德”、“修业”出自《中庸》“君子尊德行而道问学”;《周易》“君子进德修业”。
  “扶伤济世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敬德修业是实现扶伤济世的基础。以“扶伤济世,敬德修业”为校训,体现了学校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要求,追求“德、业”境界,履行“济世”义务。
  “校训体现了首医大办学的理念。
抗非典精神 教学迎评精神 党建迎评精神 奥运精神 国庆六十周年精神 校庆精神
认证精神 “平安校园”精神
释义是:
  “合力创安——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过程中全体首医人群策群力、全员同心、通力配合、相互支持,共同为创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而努力。合力创安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制度保安——在“平安校园”创建过程中,按照六大体系的工作要求我校形成了符合实际的科学制度和机制,并贯彻落实到“平安校园”日常管理、校内督查、应急处置等过程中,切实做到从容应对问题、及时消除隐患、全面管控事态。制度建设成为创建“平安校园”的重要保障。责任护安——“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不断以责任意识推动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平安校园建设需要持之以恒强化责任、落实责任,不能掉以轻心,不容一刻松懈。责任护安是“平安校园”建设中的关键所在。人人建安——“平安校园”建设必须人人、时时、处处全情投入,在“平安校园”创建过程中全体首医师生人人建设、时时关注、处处用心,注重从点滴小事做起,注重工作的细节和落实,每一个人都是平安校园建设的主人,每一个人都努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人人建安是创建“平安校园”的力量支撑。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