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致敬百年岁月 首医师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发布日期:2021-07-19字号:[ ]
  

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与大屯北路交会处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7月15日起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16日,我校师生踊跃报名,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巍峨屹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展览馆内,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走进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幅《长城颂》巨幅漆画。这幅漆画长40米、高15米,由100块漆板拼接而成。穿梭于群山峰峦中的长城,盘旋而上、起伏蜿蜒直入云海深处,气势雄壮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我校师生认真参观展览,驻足沉思,感受历史

展览馆内还展示了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等,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动人心弦的故事。这些标志性的展品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沧桑,见证了中国建设发展的光辉岁月,见证了中华民族由弱变强的伟大历程。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大家表示,整个展览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令人流连忘返。置身展馆,仿佛身临其境,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够如此近距离地触摸历史、感受历史,更加亲身体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作为医学院校的教师和未来的医护工作者,要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不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扎实过硬的专业本领,服务人民健康,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医药科技创新贡献智慧,为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建设贡献力量。

(摄影 厉春 游佳 李骥 姜俊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