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我校近千名师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发布日期:2021-09-18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好党史展览这一全面、生动、形象的宝贵教材,近日,我校陆续组织近千名师生分批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海量史料中感受百年大党的波澜壮阔,汲取源源不断的奋进力量。

我校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9月14日,我校本科生、研究生代表有序步入展览馆,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内容,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同学们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珍贵影像、一个个场景再现前,认真听取讲解,驻足仔细观看,静心学习领悟,上了一堂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实景党课。长学制临床医学专业修天宇同学在振奋的同时,也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先辈们前赴后继、艰苦抗战,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医学青年,我们应铭记历史,奋进开拓,为党的事业奉献光和热。”中医基础理论硕士研究生白莹同学对长征沉浸式“4D+6面”体验区印象深刻:“从湘江战役到飞夺泸定桥,再到爬雪山过草地,我切身感受到当年的雨雪风霜和战火纷飞,也深深感受到共产党员们艰苦奋斗不畏险阻的精神气概。”神经生物学博士研究生侯天鐘同学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要努力担起救死扶伤的责任,潜心科研,攻坚克难,锤炼品德,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守卫人民健康而燃烧青春,不懈奋斗!”

我校燕京医学院师生代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9月16日,我校燕京医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展览馆,重温党史,感怀党恩。师生们行走在展厅,如同徜徉于历史长河之中。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革命根据地创建展板、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开国大典影像……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都在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不同凡响的百年历程。预防医学学系聂立华老师面对雕塑《信仰》时不禁感叹:“党的旗帜是烈士们用鲜血书写的历史长卷,我们要用坚定的信仰和初心续写更加辉煌的未来。” 医学影像学学系张梦诗老师对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扎实学好党史,发扬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服务保障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志强表示“很震撼、很感动”:“我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得更好更实,作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我校教职员工代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9月17日,我校教职员工代表集体参观展览馆,置身百年党史的红色殿堂之中,就像在阅读一本立体的党史教科书,每一个段落、每一个章节都能引起参观者的深刻感慨。基础医学院闫继红老师表示:“我将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动力,融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 药学院李珺老师被众多国家一级文物原件所震撼:“一件件展品生动证明,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要传承红船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做出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曹红老师深受启发:“刘胡兰英勇就义的事迹再次感染到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当以饱满热情投入到为教育教学服务的工作中。”

我校师生合影

“有些内容没来得及仔细看,意犹未尽,今后还要再来。”“每走一步都备受鼓舞、深受感染,深刻理解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儿,服务患者,造福社会。”一批批首医师生走进党史展览馆,一段段感言道出赓续红色血脉的决心与信心。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党史,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昂扬姿态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守护百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