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教师节特辑 | 致首都医科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9-10字号:[ ]
  

尊敬的全校教职员工:

丹桂初芬,桃李沁香。在澄净天宇和凉水河幕相映一色的美丽季节,第38个教师节如约而至。在此,首都医科大学向奋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关心并支持学校发展的老教师、老同志和教职员工家属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首都医科大学建立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形成了一批在我国高等医学教育领域享有较高地位的优势学科与特色专业,拥有了一批国家级和市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造就了一批学术名师和医界英才,为首都北京和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医学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首医取得的成绩,是一代又一代来自五湖四海的首医人躬身杏坛、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潜心育人的成果。广大教职员工无愧于青年学子和万千家庭的梦想与期盼,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首医人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拥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决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首医全体师生员工始终风雨同舟,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在云端,广大教师灵活运用在线教学,将抗疫精神有机融入课堂;在校园,众多干部职工主动请缨以校为家,捍卫师生生命健康;在一线,无数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而上,誓将战“疫”进行到底……如山如海,首医人共同筑牢安全屏障;如旗如炬,首医人始终坚定昂首前行,为维护全校教学科研秩序平稳运行和首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力量。现在,同学们能够平安健康返回校园,面对面道一声“老师好!”,就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时空的书页持续翻动,发展的命题日新月异。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医科”时代,首医正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抢抓“新首医”建设发展重要机遇,加快推进新校区、首都医学科学创新中心、研究型医院建设和综合改革工作。这是挑战,更是机遇;首医人有压力,更有信心和干劲。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对全国教师提出的期望与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博极医源、精勤不倦;为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人,厚德修身、淡泊名利;为师,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为医,仁爱济世,至精至微。将这份初心与使命,如“同龄树”一般深深扎根首医沃土和京华大地,为医学生洒下片片绿荫和点点清凉,和同学们一道在时光流转中感悟生命的价值与荣光。


教师节恰逢中秋月圆时!共贺双节同至,皎皎此心常存。真诚祝愿广大教职员工阖家幸福、顺遂安康!祝愿学校人才济济、再谱华章!

首都医科大学

2022年9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