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2字号:[ ]
  

11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刘芳领学,校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市教工委宣教处调研员赵国伟、干部苏珊到会巡听旁听。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首先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运用历史思维、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等作出重要阐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历史上每一次对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都使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了新的团结统一,都进一步推动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

随后,刘芳副书记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10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强调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4个必须”。全会必将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要义,把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融合推进,做到相互促进、“两不误”。要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载体平台,加大学习宣传资源供给,形成立体传播格局,做到分层分类,师生全覆盖。

呼文亮书记强调,首医全体领导干部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认同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和首善之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科大学。

会议现场

会后,大家纷纷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苏溪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时刻注重把握过去、现在、未来发展脉络的历史自觉意识和历史主动精神。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伟谈到,学院全体师生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嘱托,创新实干,顺应新医科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需求,为国家卫生事业和人民身心健康做出更大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长林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将立足本职岗位,引领和激励青年学生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体首医人将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国际一流发展意志,立足大学内涵建设,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需求,主动担当社会责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提升自身学科水平,把“十四五”规划实施好,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伟大进程中做出首医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