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致谢医学“摆渡人” 致敬生命“燃灯者” | 我校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9字号:[ ]
  

从晨光熹微到繁星满天

从春水初生到秋叶尽染

老师的谆谆教诲

陪我们走过年年岁岁

正在认真听讲的你

想对自己的老师说什么

或许不论说什么

老师都是满眼含笑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

让我们对所有潜心育人的老师道一声

“您辛苦了!”

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首都医科大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线召开,隆重表彰在教学科研等战线上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本部、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相聚云端,共同庆祝属于教师的节日,共同学习和感悟获奖代表的典型事迹和精神风采。

大会以“致谢医学‘摆渡人’ 致敬生命‘燃灯者’”为主题,在教师节献礼视频《见字如面 致吾恩师》中拉开帷幕。“教师节到了,想对您说:谢谢您,以各种方式护佑我成长,引领我前行。谢谢您,曾摇动一棵树,曾推动一朵云,曾唤醒一个灵魂……”5位首医学子用最朴实的表达方式,分别致信恩师。时光如昨,轻轻勾起回忆,曾经耳边的一声教诲,如今都变成心底的感激。千言万语,道不尽师恩绵长。

tutieshi_480x270_5s (3).gif

tutieshi_480x270_5s (4).gif

首都医科大学北极光合唱团为老师们带来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对同学们来说,恩师永远是心中最亮的那颗星。首都医科大学北极光合唱团为老师们带来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悠扬的乐曲与深情的歌声,展现了浓浓的师生情谊。

“首医取得的成绩,是一代又一代来自五湖四海的首医人躬身杏坛、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潜心育人的成果。广大教职员工无愧于青年学子和万千家庭的梦想与期盼,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学校精心准备《第38个教师节致首都医科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向全校奋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关心并支持学校发展的老教师、老同志和教职员工家属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过去一年,首医谱写了学校快速发展的新篇章,并涌现出一大批忠诚教育、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优秀教师。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全体首医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校对 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生工作、工会系统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及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职工进行表彰,全校师生一起见证老师们的荣耀时刻。全体首医教职员工,也将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不断增强培养人民健康守护者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宣武医院赵国光团队教师代表——宣武医院胸外科教研室钱坤老师作经验交流

“作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名青年医生,我经常想,无论是医生也好,教师也好,都是烛照大地的事业。”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宣武医院赵国光团队教师代表——宣武医院胸外科教研室钱坤老师作经验交流。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医者、师者,钱坤老师以《敬佑生命使命在肩 行为世范薪火相传》为题,结合亲身工作经历——为24周的孕妇做前所未有的肺大泡切除手术,分享了他对临床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感悟。“我的老师曾告诉我:我们要做的是,挽救病人的生命,尊重所有生命的力量,挑战一切不可能。”多科会诊、手术圆满成功、新生命的诞生……都是对怀揣仁爱之心的白衣天使们最大的褒奖。钱坤老师表示,诊治病人的过程虽步步艰难,但是步步都温暖而踏实,这不仅凝聚了团队的智慧与力量,更是前辈们关心后辈的成长,用心育人、用智启行。彼此心灵交汇的地方,就是仁术升华为仁心的一个个起点。我们将在前辈们的引领下,在保护人民健康、推动健康中国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学生代表、第四临床医学院耳鼻咽喉科学专业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徐孟宇同学向老师表达最真切的感恩与祝福

“我从懵懂的医学生成长为一名住院医师治病救人,从青涩的大一新生成长为一名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服务集体,这一切的进步与成长,都离不开恩师们辛勤的付出与指导。” 学生代表、第四临床医学院耳鼻咽喉科学专业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徐孟宇同学向教导、培育、呵护首医学子的老师们,表达最真切的感恩与祝福!感谢老师用温情与耐心呵护大家茁壮成长,用智慧与学识带领大家探索生命科学,用言传和身教指引大家秉持医学初心、奋勇前行。首医学子定当坚守医学初心,努力成长为像老师一样人民满意的好医生。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无论是三尺讲台,还是祖国大地,老师们一笔一画书写了无数的人生。”首医学子精心录制了祝福视频《医路有您 感念师恩》,将自己想对老师说的话,通过影像记录下来,向可亲可敬的老师表达无尽诚挚的感激之情,感谢老师的殷切关怀和无私奉献。

tutieshi_480x270_5s (1).gif

tutieshi_480x270_5s (2).gif

合唱《首医之歌》

“美丽校园,医学殿堂,哺育着我们幸福成长……”最后,线上线下全体师生满怀深情地合唱《首医之歌》,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将在这个金秋开幕

首医人必将矢志不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投身“培根铸魂育新人”的火热实践中

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校工会、宣武医院

统稿:李晓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