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我在卡迪夫体验英国医学教育” “MY ·CLUB”青年教师沙龙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18字号:[ ]
  
  近日,“MY ·CLUB”青年教师沙龙之“我在卡迪夫体验英国医学教育”交流分享活动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60余位青年教师参与交流研讨。

  20169月,学校首次外派2位青年教师全程参与英国卡迪夫大学生物科学学院为期4个月的基础医学教学交流,学习感受先进医学教育理念。本期沙龙活动邀请项目参与人基础医学院肖卫纯、孔庆利老师担任主讲人,分享海外访学的收获、体会与感悟。



  卡迪夫大学基础医学课程具有少而精、注重多学科融合、注重研究进展等特点,二位老师在交流访问期间旁听了卡迪夫大学大一、大二和大三本科生的分子细胞生物学等6门基础医学课程,并与教学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和任课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在本期沙龙活动现场,二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卡迪夫大学的课程设计与实施、学习能力培养、考试等方面的特点,分享了讨论课、展示课等课程的听课体会,借助图片、视频等形式讲述了卡迪夫大学通过小组文献汇报、文献评论辅导课等多种教育方式提高学生学习能力,通过签署作业承诺书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的做法。二位老师表示愿意将卡迪夫大学的教学资料与大家分享,使更多的青年教师受益。老师们畅所欲言,围绕教学模式、研究生助教培训、网络教学平台等方面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基础医学院安威院长介绍了学院与英国卡迪夫大学长期合作交流的情况,强调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特别是青年教师能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充分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合作,并感谢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对外派教师参与教学项目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教务处付丽处长表示,将积极丰富并完善教学手段与途径,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更有力支撑。活动由基础医学院王伟书记主持。

  据悉,本学期“MY ·CLUB”青年教师沙龙将围绕教学、科研、服务主题举办“Poster”、“附院访谈”等活动,继续为青年教师量身打造学习交流平台,促进融合与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