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MY •Club”青年教师沙龙系列活动之“大学教师与有效教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4字号:[ ]
  






  9月21日,“MY·Club”青年教师沙龙系列活动之“大学教师与有效教学”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李芒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与我校青年教师开展专题交流,分享教学工作中的经验、体会与思考。
  李芒教授强调,态度决定一切,师者应当热爱自己的职业,满怀工作热情,明确角色定位;大学教师必须潜心钻研学科内容,构建深厚的学识积淀,用融会贯通的知识储备吸引学生、引导学生。在教学方法方面,李教授认为,课堂教学高于一切,通过提高平时成绩的比重、布置小组任务、鼓励撰写学术文章并反复研讨修改等方法,逐步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让学生动起来忙起来,真正实现“学生是主体、教师是主导”。此外,李教授通过中外实例讲解了何为高层次互动教学,剖析大学优秀教学实践的七条原则,分享教学指导书、画圈法、同伴教学法、项目教学法等经典教学方法,并将学生最喜欢的教师归纳为“六有之人”——有阅历之人、有观点之人、有情感之人、有技巧之人、有特点之人、有魅力之人。
  在场教师围绕授课内容与学生接受度、授课方法与技巧等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李芒教授展开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沙龙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有益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深受启发。
  本次沙龙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医药学院承办。来自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校团委等单位的80余位青年教师参与研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