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全国政协委员王松灵教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19字号:[ ]
  

今天上午,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心组专题(扩大)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王松灵教授向与会人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校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现场

王松灵教授结合自己作为政协委员参会的感受和体会,从“两会”精神、全国政协提案、教育医疗科技领域的新提法新变化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表示,本次大会会风简朴、讨论热烈、见解深刻、务实高效。特别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内容,需要我们医学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贯彻落实。“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他本人以个人名义,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尽快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师法》”的提案,就明确药师在药学服务中的法律地位、规定药师在药学服务中的行为规范、相关行业部门对药师队伍的监督管理等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我国目前低生育水平问题,以联名提案的形式,提交了“关于改进生育政策关注妇女健康”的提案,建议继续深化国家人口调控改革,鼓励适龄生育,同时关注独生子女母亲身心健康,建立妇女健康普惠政策,加强政策引导和社会宣传。王松灵教授表示,全国“两会”是高水平的参政议政和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参加“两会”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国当前政治经济社会的现状,更加坚定了信念,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取得伟大成就。

全国政协委员王松灵教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微信等各种渠道密切关注“两会”动态,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及时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首医落地生根。(摄影:鲁玉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