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做好首医事业发展的记录者——国际学院举办新闻写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2字号:[ ]
  

自媒体时代的兴起让网络传播效率更高、信息量更大,网络环境和信息来源也更加复杂多样。在此背景下,怎样的写作呈现才是一个主体成功宣传的正确打开方式?

3月28日,国际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君老师给全体职工作题为“新媒体环境下的新闻写作”的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王君老师结合多年宣传工作经验,从校园新闻的概念入手,结合新媒体背景的要求、新闻基本结构和写作技巧,通过实例逐一分析和讲解怎样写出成功的标题和导语,怎样做到“凤头”、“猪肚”和“豹尾”;尤其强调,校园新闻写作者要坚持守正创新、宣传正能量、传播方向正确的信息,并不断增强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

培训得到了现场老师们的热烈反响。大家认真聆听,踊跃互动,分别就留学生教学、活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请教,王君老师对症下药,举一反三,耐心作答。国际学院的教职工们承载着搭建不同文化融合与交流桥梁的重任,信息传递更需准确到位。老师们表示,这次新闻写作培训将有效提高国际学院今后宣传工作报道稿件的质量,为弘扬 校园正能量发挥积极作用。

今后,国际学院将举办更多类型的培训和讲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职工们在学习中不断充实,在工作中持续历练,增强软实力,力求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摄影 王竞瑶 王艳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