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医者仁心苏万物 悬壶济世救苍生——燕京医学院邀请“网红”医生高巍来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22字号:[ ]
  

燕京医学院高度重视医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为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才兼备优秀医学人才,5月15日上午,学院学生办公室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密云教学医院急诊外科的“网红”医生高巍,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写有温度的科普,做有情怀的医生》的专题报告。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和老师共计400余人参加讲座。

高巍医生的多篇医疗科普文章和医疗实践纪实文章在网上和业界广泛传播,他还经常参加媒体节目,传播医学知识。同时他在医疗实践中的一些感人事迹获得社会广泛赞誉,既是一名医德高尚的基层医生,也是一位“网红”。高医生有着长期社区医院工作的经历,他从医生情怀和自媒体成长经历等方面,同现场聆听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工作体会、心路历程。他介绍了为基层农村百姓提供服务收获的感动和成长,分享了自己持续不断进修、学习、提高技能的努力和执着。这些事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师生,更是对学生职业道德修养和职业生涯生动而深刻的教育。工作之余,他从事自媒体科普创作,将医疗知识与故事结合,传播医疗科普理念和正确实用的医疗知识。基层医生连接到互联网平台、加入科普行列对于解决患者需求至关重要。他的自媒体内容创作灵感通常来源于日常的诊疗病例、和粉丝的互动以及公众热点。在报告最后,高医生为现场师生们讲述了基本急救常识,并请学生亲身体验了突发情况时应做出的急救措施。高医生以风趣又不失严谨的话语为全场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既是技能培训,也带来理念更新,更是生动的医德榜样示范。

讲座结束后,应学生们的强烈要求,高医生在燕谨楼106教室与部分学生座谈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就自己在学习阶段遇到的困难、未来职业困惑等向高医生咨询。高医生针对学生们的疑问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同学生们分享了许多有趣的医学科普故事。学子们不仅在医学学习方面颇有收获,还了解到许多医学与人文、社会方面的知识。

本次讲座反响强烈,对学生有很大启发。大家纷纷表示,高医生的讲座接地气,契合他们的成长实际,从中受到了教育,更加懂得了医生的责任,坚定了未来投身医学事业的决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