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区工作者” 首都医科大学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3字号:[ ]
    结合基层实际需求,发挥学校青年教师的专业优势,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学校与北京市首批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右安门街道东滨河路社区达成合作意向,开展首都医科大学青年教师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继成功举办中医药健康咨询进社区、参观药用植物研究所等活动后,1217日至31日,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心理教研室的三位老师分别走进社区活动站,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右安门街道各社区的社区工作者送去专题讲座。

  张辉老师以“巴林特小组”为主题,向社区工作者介绍自我服务的方法,引导大家通过分享缓解工作压力。刘颖老师以“儿童心理健康”为主题,介绍婴幼儿生理、心理变化规律,解析儿童心理健康问题与解决方法,为社区工作者答疑解惑。于丽玲老师以“心理健康与幸福人生”为主题,引导居民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强化自我疏导意识,为增强幸福感奠定精神基础。活动受到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大家反映很有感触与收获。

  本次“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校与社区结对共建模式的有效成果,加深了青年教师与社区居民间的沟通交流,强化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践行师者医者誓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