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践行师者医者誓言健康咨询服务百姓
发布日期:2017-06-13字号:[ ]
    2016年1116日下午,右安门街道东滨河路社区活动中心迎来了我校中医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专家老师、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再次热闹举办,将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活动包括健康知识讲座、中医专家健康咨询、埋耳针等内容,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伊始,王秀娟教授作《中成药合理应用知识》专题讲座,从中成药的种类、命名与分类、常用剂型等方面介绍中成药基本知识,详细讲解了中成药的常规用法与用量,并从成分、功效、适应证、用法用量等方面对比分析了人参系列中成药、地黄系列中成药的使用区别。居民们或详细记录中成药知识,或用手机拍下幻灯片,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发现了自身在使用中成药时存在的许多问题与误区。

  讲座后,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老师们为居民进行了健康咨询、诊脉、测量血压等服务,并提出了身体调理的建议;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根据体质需求为居民埋耳针。很多社区居民反映,这种“送到家门口的健康服务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便利,传播了正确的养生保健观念与用药知识,希望此类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本次中医药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校与社区结对共建模式的有效成果,是我校响应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号召开展的品牌服务活动,加深了青年教师与社区居民间的沟通交流,强化了青年教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践行师者医者誓言。

  2015年,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学校与北京市首批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右安门街道东滨河路社区达成合作意向,成功举办首都医科大学青年教师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今年,结合百姓实际需求,我校再次与东滨河路社区结对共建,为居民量身打造健康咨询、家庭自用中药制剂制作、护理知识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