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M•Y Club”青年教师沙龙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
发布日期:2018-12-24字号:[ ]
  

为促进学科交流,帮助学校青年教师顺利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1220日中午11:30,党委宣传部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办“M·Y CLUB”青年教师沙龙,邀请药学院高伟教授与青年教师分享基金申报和科研过程中的经验、收获和思考,近百名青年教师参加沙龙活动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沙龙活动由中医药学院和药学院共同承办,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慕辛教授主持。

沙龙活动现场

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慕辛教授主持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出席活动并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青年教师是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强高校思政工作重在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校党委宣传部牵头打造青年教师思政教育精品活动,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和沟通平台,旨在为我校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服好务,将思政工作落实到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等具体工作之中,帮助大家相互了解,相互促进。刘芳副书记指出,现代科技高速发展,学科与学科之间高度交叉融合,是推动当前科学技术和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如果能够将自己的研究课题与先进技术前沿发展相结合,确定科学研究思路和方向,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在即,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分享交流,能够碰撞出思想火花,开拓科研思路,取得更好的科研成绩。

药学院副院长高伟教授作经验分享

随后,高伟教授从评审流程、评议要点、项目类型、选题等方面和青年教师们详细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经验教训,并就如何提高中标率提出建议:注重平时积累和在某一研究领域或方向上的连续性;找准课题切入点,把握每一次申报机会;充分查阅文献,突出创新性;讲一个完整的故事,写好申请书。现场青年教师踊跃提问,与高伟教授积极互动,就基金申报、科研创新和学科交叉融合等展开热烈探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之后将继续加强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助力学校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

青年教师积极互动交流

高伟教授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师从黄璐琦院士,曾为美国冷泉港实验室Visiting Associate Professor。其博士论文《丹参酮类化合物生物合成相关酶基因克隆及功能研究》获2010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和科技部“863 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2015年入选北京市首批“高创计划”领军人才;2017年入选北京市长城学者培养计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