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爱暖夕阳 首医护理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22字号:[ ]
  

320日,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暮年颐乐园养老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上,讲述了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任欣同学帮助老人的善心善举,微信群里很多师生为此点赞。

护理学院2017级在读硕士研究生任欣,每周一次会入户到老人家里做居家助医服务。20日上午9点,在团结湖养老照料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任欣第一次来到王奶奶家中。在助医服务的过程中,任欣发现王奶奶家因管道老化、水管漏水,导致客厅大面积积水。她二话不说,迅速放下手中工作,帮助清理积水,直到打扫干净。王奶奶非常感动,当日下午特意给照料中心打去电话,高度赞扬了任欣同学不仅助医态度好,还认真、热心。在收到表扬后,任欣谦虚地说:“都是举手之劳,是我应该做的。”

巧的是,王奶奶说,她五十多年前也是学习的护理专业,看到后辈们的优秀表现很是欣慰,愿意和首都医科大学的学子们一起分享自己一生的医护经验。虽是微爱小善,却如涓涓细流,滋润心田。这是护理的传承,也是爱的延续!(摄影: 团结湖社区 孙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