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首页 职业道德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理论之窗
  职业道德
  文化建设
  《首医》报
  新闻网
  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学校职业道德建设的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14-04-23字号:[ ]
  

  (一)推进道德建设领导体系和工作体系的建设

  要建立以学校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委员会和二级单位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小组为核心的道德建设领导体系,建立以党委宣传部和宣传工作体系为主责,各相关部门共同建设的工作体系。

  (二)推进道德建设制度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的建设

  完善道德规范与制度体系,是强化师德和医德教育、倡导高尚师德医德、形成师德医德自觉的前提和基础,也体现了“依法治校”的精神。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形成制度健全、政策完善、执行有力的道德建设制度和政策体系,使学校的道德建设制度和政策的制定、执行与落实均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要完善师德建设规范与制度并有效执行;建立、完善医德医风相关制度并有效执行;在职业道德准入、新职工岗前教育职业道德专题培训、专任教师和青年管理干部继续教育师德专题培训、新任学生辅导员岗位教育师德专题培训、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培训以及师德专题报告会等方面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并有效实施。

  (三)推进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模式和效果的建设

  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典型宣传,注重典型引路;打造“双天职”品牌活动,推进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学术道德教育,营造诚信氛围;建立师德承诺机制,强化师德自觉。

  (四)推进道德建设考评、奖励和惩戒相关机制的建设

  要完善以师德、医德、学术道德、岗位道德考评机制为核心的道德建设评价、推荐和展示机制建设,并严格加以落实;将职业道德奖励作为第六个体系纳入首都医科大学表彰奖励体系,制定《首都医科大学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奖励办法(试行)》;对师德、医德、学术道德、岗位道德考评不合格者以及败坏教师形象和学校声誉的失德行为,切实执行学校惩罚机制。

  (五)推进关于医学院校职业道德建设的理论研究和交流

  要通过课题委托、自发研究和学术交流等形式,开展对师德、医德相关重点问题的学术研究,为职业道德建设实践提供指导和服务。对研究中产生的优秀成果给予适当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隐私声明 网页纠错 联系我们 访问网址  
Copyright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 10 号 邮编: 100069 电话: 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